O仔

警察和我 傲天视角

警察和我 

一年一度戏剧大赛2

单纯的满足一下写一下白切黑的傲天

总之,可能我的精神状态也不太好了

瞎写的大家凑合着看吧

 

 

[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傲天发现他对那个比他大一届的师兄越来越关注了。拿枪射击的时候,操场训练的时候,在讲台上发表言论的时候,最耀眼的还是他在阳光下敬礼的时候。]

 

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刘波也只是众多警校培训生中的一个学生而已,他和常人并没有太多的区别,甚至还有点过于普通,但是为什么就是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的人却好耀眼,他似乎身上有光。。。

 

原本以为日子就会在这样枯燥的训练中一天天过下去,但是直到有傲天发现,他再也找不到他的师哥了。操场没有,食堂没有,枪击室也没有,哪里都没有他的存在了。

 

师哥,你到哪里去了。。。

 

在整个训练基地问了一圈都没有人告知刘波的去向,就好像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在这里过一样,不,不,这怎么可能。。。

 

或许这样也好,或许这样也可以告别他给我带来的影响

 

在疯狂寻找刘波并且一无所获之后,傲天也打算接收了现实,但是情况并没有随着刘波的消失而好转,反而变本加厉。

 

想他,想他,想他,想他,他在哪里,他在哪里,他在哪里

 

是不是因为我现在还是一个普通的学生,所以没有人看的到我;是不是因为我现在还是一个普通的学生,所以没有人会在意我的想法。。。那一瞬间,一个念头闪过了傲天的脑海。

 

我需要出人头地,我需要权利。

 

[傲天在培训基地本身的成绩就是非常不错的,在确认了目标之后,用了最短的时候从警校培训基地光荣毕业,进入了警署当起了实习警官。接下来又是毫无波澜的日子,日复一日的巡街,周而复始,直到有一天出警回来,傲天路过审讯室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]

 

师兄,我可终于找到你了。

 

[傲天立刻走到了审讯室旁边的小观察室,没错,是师兄!虽然模样和身形都有了一定的变化,但是眼神还是依旧清澈,他怎么和毒蛇帮有上了纠葛!这个大帮派杀人放火,师兄怎么会堕落到给帮派的人当马仔。]

 

[傲天知道此事必有蹊跷,但是他并没有表露出来,只是更加关注起了毒蛇帮这个帮派。这个帮派鱼龙混杂,之前的老大叫阿坤,但是近期金盆洗手打算去当rapper勇敢追求音乐梦想,现在接手一把手的是叫阿坤的一个毛小子。]

 

[傲天用了十年的时间,从一个小警员爬到了警察署长,其中的危险辛苦不可谓说。在上升到署长的那一天,局长将一份机密文件交到了他手里,打开一看,竟然是刘波的卧底信息资料。]

 

原来是这样吗,师兄,我明白了,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 

毒蛇帮自从交到阿坤手里之后,也是一天不如一天,当然其中也是也不乏师兄努力的向警方传递消息,每次看到我们警车追赶的时候,我总能在人群中找到师兄落荒而逃的身影。终于有一天,在和毒蛇帮的大战中我围追堵截,将他堵在了巷子里,他似乎想翻墙逃跑,却被我一把拉下了墙。刘波蜷缩着蹲在墙角,我收起枪想拉他起来,他却整个人更紧张了,甚至跪了下来大喊饶命。

 

师兄,他在怕我?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。。。

 

大战之后,我把师兄带回了警局,我想告诉他,我们已经击破毒蛇帮了,你也不需要再呆在卧底的身份里了,但是师兄,似乎已经对警局感到十分的不适应,整个人呈现出惊恐的状态,甚至只是因为听到了警笛的声音,突然就激动起来甚至夺门而跑,最后被扭送了禁闭室冷静。

 

该死,毒蛇帮到底对他做了什么!

 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师兄的应激情况并没有好转,反而越来越严重了,我站在观察室看着视频里刘波的身影,他甚至是因为过度紧张而挠破了自己的手臂,红色的伤迹扎眼的很。队里的医生说这可能是心理上的问题,或许还需要师兄自己想开。

 

如果他想不开怎么办,他会跑吗,他会一直害怕我吗,他会再次离开我吗?

 

或许我也是一个阴险的卑鄙小人吧,我做了一个局。正真的阿坤早就在上次的大战中被我一枪爆掉了脑袋,现在的这个阿坤,只是我为了吸引毒蛇帮底层余孽们的诱饵。我派线人告知他们警局的人会去抓捕阿坤,让他们得知警局本部会有警力空缺,这群傻蛋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向我们报复,同时,这也是个让师兄走出阴影的办法,虽然可能比较激进了点。

 

来吧师兄,让我看看你选的到底是那一边。

 

他还是站了出来,还是挡在了我的面前,我甚至觉得,在炮火中唱歌当诱饵的他,重新带上了光。那群毒蛇帮的余孽本来就贪生怕死,到最后竟被师兄的几句话唬到了各自逃窜,我拍了拍师兄的衣服,欢迎他重新加入警队,他也乐呵呵的,问我,开枪的姿势那么帅是怎么做到的。

 

没有关系的师兄,我来教你握枪,我来教你敬礼,那些你忘记的,我会统统的再教还于你,只要你,不要跑了,还在这里,我会是你永远的后盾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